酒是三点水
混沌杂食人 慎关
文笔烂的鸽子一只
点赞推荐评论的读者都很可爱
 

风信子(下)

蓝色风信子除了花语为生命以外其他都是我瞎编的

文章最后几段为半夜神志不清产物,略乱,见谅。


25岁的祖玛发现自己久违地做了梦。

“祖玛,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会呀?”

身体好热,背上也沉甸甸的,但是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母亲无奈的笑着,蹲下来擦去了自己脸上的汗珠“祖玛乖,知道帮妈妈的忙,但是祖玛也要照顾好自己,不然妈妈多担心啊。来,坐下喝点水吧。”

坐下喝了水,又热又闷的感觉缺没有丝毫的减轻。

这些花怎么受得了?

祖玛回头看着篮子里一束束的蓝色风信子。

这是在凹凸大陆上只在拥抱阳光与温带海洋源源不断的水汽的印加才会生长的蓝色风信子。

它散发着冷到极点的冰蓝色,甚至冷到,在盛阳下,它的花瓣,都是冷的。

各国的贵族为这抹冰蓝色痴狂。他们在家里放着一簇簇风信子,在蛋糕里加入一层层冰蓝色,就连衣服上也交织着一条条冰蓝色的丝线。

有无数人想把这抹魔幻般的冰蓝色带出这片土地,但不是半路夭折,就是种下后,再无了那种蛊惑人心的魅力。

在矿脉被发现之前,这便是印加人赖以生存的冰蓝色贸易。

“这奇怪的花怎么偏偏就要挑这种又热又湿的奇怪地方长?”

祖玛想不明白。

母亲笑了。

“祖玛,你知道吗,这种蓝蓝的花,它的生命很短,只有两个月。

它想,既然我只能活这么长,那我就要感受最猛烈的太阳,最丰沛的雨水。

所以它长在了阳光最盛,雨水最丰沛的印加,而且只在盛夏开花。

既然只能活一次,那就要好好地活下去。

祖玛也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好吗?”

“嗯,好......”


祖玛从自己的臂弯中抬起头。

啊,果然,回到故园,就又开始做梦了吗。

卖花啊......那个动荡的时候,这是她与母亲难得的美好回忆。

但是母亲给她留下的只有那一串蓝色的风铃。

不,现在还有整个印加了,她想。

“祖玛祖玛,你醒啦~”

“我知道你打完胜仗很累啦,但是也不能睡在花田旁边啊啊,万一冻着了这么办!”

“还好我看见啦,给祖玛拿了条暖暖的厚毯子~”

“祖玛你没冻着吧?”

在祖玛眼前蓝色的视野中闯入了一个活泼过头的红色。

叽叽喳喳,又吵又烦。

这就是在圣空王的面前起誓放弃一切追随我的人吗?

“祖玛祖玛我们回营地睡觉吧”

大概是吧。

祖玛钻出毯子,起身走回营地。

“热死了......”


30岁的祖玛开始着手培养自己的继承人。

“咦,这间房间有人住吗?”

“你不知道吗?蒙特祖玛大人的继承者要开始住在这里啦。”

“终于...还是选下来了吗?唉,其实我之前一直以为继承人会是蒙特祖玛大人和雷德大人的......”

“唉,谁能想到雷德大人居然是那样的身份......圣空国下手真的好狠.....”

“那几天的祖玛大人特别可...”

“嘘!大人来了!别说话!”


“以后这里就是你的房间了。”

终于,在各种利益漩涡中艰难抉择的祖玛定下了继承人。

聪明伶俐,身手也不错。

身为旁支,对宫廷的了解缺不少。

有运筹帷幄的天赋。

被扶植的旁支,自然会感恩戴德,不会造次。

祖玛知道她还有很多个光鲜亮丽的理由。

但是还有一个埋在心底的原因。

“谢谢蒙特祖玛大人!”

红色头发的男孩回过头,冲着祖玛笑了。

“你已经是我的继承人了。

叫我祖玛吧。”


50岁的祖玛开始为最后的旅程打点行装。

早年征战负伤累累,后来重建印加的政务又繁重,她知道自己注定走不长。

也好,我大概要去陪你们了吧。


楼下传来一阵嬉笑声。

印加的王此刻正在陪女儿在一片冰蓝色的花丛中玩耍。


不过母亲、雷德

你们都趁我不注意留在了我身边,对不对?

那么我可以晚点再走,不是吗?



依然是 @南长玖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点水|Powered by LOFTER